— gongsugong —

【三节活动·恭苏】茶小乖记事簿之那些年我所追过的CP by 婆娑海

关键字:无书、深恩、冠绝


 正文:

  • 松花·蛋

    我叫茶小乖,走遍山川河海,看尽风土人情和结交朋友是我的理想和爱好。前几日,赶着看灯会的我在琴川遇到了那位除去虞山翻云寨山贼的少侠。他看上去比小乖大不了多少的样子,真的非常厉害呢。

    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屠苏哥哥时,他的脸色不太好,行色匆匆的样子看上去似乎在找什么人。那天灯会的人实在太多,等小乖的小身板从孙家绣楼前冲出重围时屠苏哥哥已经不见了。

    再次见到屠苏哥哥是在一艘船上,他坐在一个穿着杏色长衫的人身边,似乎在听那人弹琴。唔,为什么小乖觉得……屠苏哥哥那时候的样子,特别的……乖巧?

    后来我才知道那个弹琴的人是青玉坛赫赫有名的丹芷长老,看到他对屠苏哥哥特别关照的样子,小乖觉得这之间一定有什么故事。

    前天小乖在茶馆里遇到了一群修道之人,其中有一个年龄与我相似,性子活泼笑容甜美的女孩,叫做芙蕖。小乖觉得和她很投缘,我们聊了许多事情,小乖真没想到屠苏哥哥竟然是天墉城的弟子。唔,难怪那么严肃呢……

    今天,我在江都的驿站收到了芙蕖给我写的第一份信,原来她已经回到了天墉城。以后有机会能去拜访一下就好了……想归这么想,我决定给自己的新朋友回信。


芙蕖好友亲启:

    小乖根据你上一封信中所写,判断出那天攻击你们的东西叫做松花弹。【小乖没想到屠苏哥哥手艺这么糟糕呢……】不知道你是否伤着了?严不严重?

    信中所提到的那么多人中,小乖只见过少恭哥哥。就是你描述的人笑起来特别温柔,令人如沐春风的那个人。你有没有觉得他和屠苏哥哥站在一起的时候整个画面在发光?

    咳,小乖跑题了。

    小乖已经到江都啦!这里比琴川热闹多了呢!今天在逛街的时候路过一个肉摊,听那人说他有见到一只可威风的大鹰,还吃了他摊子上的三斤五花肉。小乖想啊,屠苏哥哥他们一定也是到了这里了吧。

    小乖还会继续游历,随信附上新买的茉莉香粉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茉莉香粉可好闻,准备享受水包皮的小乖·亲笔

 

  • 晒月亮

    我叫茶小乖,最近有人托我寻找一份菜谱。我经过多方打听,发现要学做这道菜得先去一个甘泉村的地方找一个自称“馋叟”的人。

    去甘泉村的路很有趣,同样全是水,这里的感觉更有山野的灵气。小乖是傍晚时候到达的,和门口的几位老丈说了来找人,他们虽然不情愿但还是让我进了村。

    那馋叟原来是个渔翁,我好不容易钓到鱼炖了鱼头煲,他竟然告诉我菜谱已经被人先一步换走了……

    小乖很失望。于是决定到处走走改善下心情。

    !

    小乖好像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。

    记录下来,一定要好好记录下来~


芙蕖好友亲启:

    你同信一起寄来的乌珠木十分酸甜可口,我方才又忍不住抓了一把细嚼。

    小乖现在到安陆了呢!满眼望去都是金黄烂漫的颜色,非常温暖安谧的感觉。小乖听说啊~在六十多年前,安陆城外有个赫赫有名的自闲山庄。他家的女婿,是江湖上显赫一时的青年英豪,二十岁时就练成绝世武功,冠绝天下,艳惊四方,几乎没有多费劲就登上武林盟主之位!只可惜这位盟主心术不正,行事太过毒辣,在江湖上掀起过腥风血雨。嘿嘿~小乖明天准备去城外的旧址看看!

    话说……按照路程推算的话,屠苏哥哥他们不久之后也会到这里吧。希望他们能一切顺利!

    你在信中说,那只叫做阿翔的大鹰在屠苏哥哥小时候就开始养了么,好羡慕呀!小乖如果有一只的话……可能养不起吧。

    关于上次你在心中所说之事,小乖一直有在意呢!前不久在甘泉村……屠苏哥哥和少恭哥哥在竹林里亲吻的画面实在太美,【一想到就脸红】,我只告诉你一个人哦~

    附上收集到的棋仙棋谱一张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车盖亭看晒月亮的小乖·亲笔

 

  • 情侣装

    我叫茶小乖,不久前去探究逐风浪侠的事迹时路过青龙镇,没想到又遇到了屠苏哥哥!只是这一次没有看到少恭哥哥,好可惜。屠苏哥哥似乎要同龙星商会的人打交道~而小乖恰好和商会的人很熟~唔,要不要偷偷告诉他一些小诀窍呢?

    看屠苏哥哥来去匆匆,脸色苍白还要强撑的样子真的有些心疼呢。如果少恭哥哥在就好了……

    小乖一直知道龙星商会隐藏着一件神秘的服装,只是没想到竟然是给屠苏哥哥的!就在昨天!晚上!小乖看着屠苏哥哥穿着那件衣服出了门!同少恭哥哥平时那套颜色一模一样的~连头发也是难得的用发带扎起!

    咳,小乖只是听说起得早能在海岸边看到海潮,不是故意要等屠苏哥哥回来的。屠苏哥哥回来的时候,小乖只看到一个背影,但那件外衫是少恭哥哥的!

    某年某月某日清晨,某少侠身披某人外衫,夜不归宿而回。记下来记下来~

 

  • 渐无书

    我叫茶小乖,这几天无论在哪里都下着雨,真是怪哉怪哉。这一次来琴川,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人少了好多……他们似乎都在那场疫病中……


芙蕖好友亲启:

    这次的信拖延了好久,不知你最近可好?路过琴川的时候本想买那老家老字号的花糕给你随信送来,没想到她家当家的在疫病中过世了。听说这一次沿海灾患有许多天墉城的弟子仗义相助,恩德深重。其实小乖也有跑去帮忙呢。

    好久没见到屠苏哥哥,也没有收到屠苏哥哥的回信了……小乖很想念他和少恭哥哥……

    随信附上没药一小瓶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芙蕖芙蕖不要担心的小乖·亲笔

 

  • 尾声

    直到很久之后我才知道那些时日里奇风怪雨的真相,原来有那么多前尘因果,那么多真假是非。侠义榜上第一位的名字前几日换了人,我也继续在这世间游历,只是这世上也再没有剑魄琴心。


评论(3)
热度(11)

2014-09-08

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