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gongsugong —

【三节活动·恭苏】一心 by 月君

关键词:桃花劫,盟誓,时间旅行

大家都说这三个词很好写,我怎么越写越找不到味儿呢?

 

欧阳少恭坐在沙发上,看着电影,祝融进门时就看到自己的儿子对着电视露出一副思考的模样。

“在看什么?”祝融问。

“时间旅行者的妻子。”欧阳少恭没有回头。

“我竟不知你在凡间呆了许久,会喜欢上这种消遣。”祝融打了个响指,角落里的壁灯亮了起来。

“左右无事,不如用来打发时间。”欧阳少恭淡淡回道。

“呵,难道你也觉得漫长的岁月会令你感到枯燥和乏味吗?”祝融露出一副了然的笑容。

“并不是。”欧阳少恭看着剧中的男人同小女孩对话,告诉她自己会穿越时空。

“我只是想知道,凡人对不属于相同时空的人会产生什么样的看法,亦或者生出什么样的牵绊。”果然,刚开始小女孩并不相信男人会穿越时空。

“对了,昨天我找伏羲为你卜了一卦,卦中显示你将有劫难,不知道是不是和你的命魂有关的,这老小子也没告诉我详情。”祝融面有不忿。

“随缘吧。”欧阳少恭托着下巴,认真地看着电影的剧情,可是祝融知道他根本没看进去。

“长琴,自我将你从蓬莱带回,发现你变了许多。”祝融忍不住开口,“你以前在榣山时并没有如此冷漠,任何生灵都能从你的琴声中感觉到爱与希望。”

“父神,也许是因为少恭渡劫后经历的太多,亦或者在凡尘呆的太久,从前许多事都忘记了,而少恭变或没变,父神心中也自有想法。”欧阳少恭的话,使祝融明白,真正的长琴,已经永远都不存在了。

祝融把手放在欧阳少恭的额头,用神识探测欧阳少恭的魂魄:“魂魄暂时稳定,并不会有什么危险。”

说起魂魄,祝融就想起因为伏羲的原因,长琴丢失的那一半魂魄。果然缺少了那一半,长琴就终究不是长琴。

还是要赶快找回来才好。

“你先在此处静养,关于另一半魂魄,我有消息后就会来告诉你。”

“有劳父神了。”

“你我父子之间何须言谢?只是长琴……少恭,无论你是否完整,我都希望,你都能随心而活。”祝融想起长琴初化成人形的那天,突然觉得时间真的过去了很久。他抬手想去抚摸欧阳少恭的头发,终究还是作罢。

临走的时候,欧阳少恭随口问一句,祝融知道不知道伏羲卜的卦中自己是什么劫数。祝融挠挠头,一拍脑袋想了起来:“桃花劫!对!就是桃花劫!”

身为神仙哪来的桃花?

虽然长琴……哦不少恭现在只是半个神仙,但他是我祝融的儿子,肯定比一般的整个神仙都要强许多。

欧阳少恭目送祝融离去。对于祝融的话,他丝毫都不觉得担心。或缘或劫,都是牵绊。

真正需要担心的是这个桃花劫中的另一个人,是不是他希望的那一个。

 

在玉衡中,仿佛灭族之仇琴川之难都是别人做的,欧阳少恭与此全无关系。他天天对着自己的半身,除此别无他物,倒也不觉得无聊。百里少侠虽依旧沉默寡言,但有时倒也会与欧阳少恭交谈,并不是全无反应。

这天欧阳少恭心里似有所感,含笑问道:“少侠,如果有出去的机会,你会怎么做?”

百里屠苏抬眼看了一眼欧阳少恭,并不作答。

欧阳少恭不知什么时候坐的这么近,百里屠苏似乎像从前一样闻到了他身上的焚香气味。

“是一剑杀了在下以报灭族之仇?还是……”欧阳少恭慢慢靠近。明明两个人此时都是魂魄,百里屠苏却好像感觉从欧阳少恭那里传来热量。

“先生莫要开玩笑。在下……在下……”百里屠苏闭上眼睛,“在下希望可以重新来过。”

“重新来过?少侠可是后悔了?”欧阳少恭的声音冷冷的带上了几分寒意。

“虽有遗憾,并无后悔。在下只想早点遇到先生,不想让先生一人承受千百年的痛苦。也许这样,后面的悲剧就不会发生了吧?”百里屠苏睁开眼,看到欧阳少恭看着自己,“如有来世,我愿只作为自己而活。”

“如此……甚好。少侠可要说到做到,不要给在下伤害他人的机会。”欧阳少恭说完,便不再同屠苏交谈,仿佛刚才只是一场幻觉。

 

如今,又一个千年过去了,百里屠苏不知身在何处,女娲是否已经帮他修补好魂魄。只是百里少侠,切不可忘记当初在玉衡里,你对我说过的盟誓啊。

 毕竟你我的牵绊,可是谁都超越不了的啊。

 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
热度(19)

2014-08-13

19